P1300260.JPG  

(店家販售的東西就只有甜不辣、雞絲麵、酸梅湯)

最近天氣很熱,說實話真的不會有想吃甜不辣這種熱呼呼食物的念頭,但又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推薦這間店的雞絲麵&甜不辣,於是乎週日問了小蕉蕉要不要來吃位在東區延吉街的吉甜不辣,小蕉蕉立刻應聲答好(小蕉蕉什麼都嘛說好XD)。

P1300266.JPG 

跟店家表明使用口碑券的來意之後,店員便請我們進入店裡隨意找位置坐,店內的座位不多,大概只有20個左右的用餐區,不過這附近的上班族不少,我想平常應該大多都是做外帶居多吧。

P1300262.JPG  P1300263.JPG P1300264.JPG  

靠近門口的就是擺滿了甜不辣的食材,還有已經裝好一碗碗的雞絲麵,看到那濃郁的湯頭顏色就知道甜不辣的味道應該不錯了。

P1300265.JPG

一般吃甜不辣的店家都會附贈的湯喝到飽,這邊是用一大鍋像裝飲料的器具讓客人自行取用(不過應該很燙大家要小心不要被燙到)。

 

P1300270.JPG

在我們坐下不到5分鐘之後,店家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送上雞絲麵跟甜不辣了,超有效率。

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大吉甜不辣(65元)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

P1300274.JPG

甜不辣是店家用柴魚高湯燉煮,甜不辣有兩種(條狀、片狀)、油豆腐、炸餛飩、鱈魚丸、魚板等食材,在淋上一大匙店家特製的味噌醬,配料可以說相當豐盛,不過沒有一般甜不辣常會出現的豬血糕。

P1300267.JPG  店家特製的辣椒醬,建議一定要加上甜不辣一起吃~吃起來更過癮!!

P1300281.JPG  

007.jpg  

首先先來說一下他的味噌醬好了,鹹淡剛好還帶有一點味噌甜味,算是我很喜歡的那一種,不過因為下面湯沒有瀝得很乾,所以醬汁有一點被稀釋掉了(建議可以再把湯甩乾)。

蘿蔔>煮得很入味完全沒有一點筋,即使現在不是蘿蔔盛產期味道還是表現非常好。

油豆腐>算是吸收蠻多湯汁的,搭上味噌醬我覺得還不錯喔。

鱈魚丸>這個我沒吃到,但小蕉蕉說口感蠻Q彈的。

甜不辣>比起一般的甜不辣我覺得口感更加的有彈性一點,但有一點點偏硬。

魚板>這個吃起來軟軟的還蠻好入口,有一點類似菜市場會賣的長得像雞捲(但是裡面有一絲絲紅蘿蔔的那種)

炸餛飩>餛飩裡面包得並不是肉,應該也是魚漿製品,外皮因為煮過的關係軟軟的我覺得還蠻不錯吃。

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招牌雞絲麵(65元)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

P1300273.JPG 這裡的雞絲麵的蛋可以選擇半熟或是全熟(店員也會事先問),我就選擇了半熟蛋(雖然破掉了XDDDDDDDDD)。 雞絲麵裡配料也有甜不辣、竹輪、小貢丸、油豆腐、魚板...等,如果想吃麵又不想吃太多甜不辣的話建議點這個,當然如果只想吃兩份雞絲麵的朋友~店家也有賣"大利雞絲麵"(就是兩份麵兩顆蛋)。

P1300278.JPG雞絲麵的味道有一點像是泡麵(只是更細一點)那種感覺,店家煮得軟硬剛好我覺得很好吃,就連很討厭吃雞絲麵的小蕉蕉也激賞這間店的雞絲麵,小蕉蕉表示:他!我可以。XDDDDDDD

P1300279.JPG

至於湯頭我想應該就是煮甜不辣的湯頭吧,濃濃的柴魚味還因為有加一點沙茶更香了,讓人是一口湯一口麵好滿足,不過在夏天吃真的是搞得滿頭大汗就是了。

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金陵酸梅湯(35元)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

P1300271.JPG

當然天氣很熱,吃得滿頭大汗就是要來飯後一杯酸梅湯囉,吉甜不辣用的是金陵酸梅湯,當下喝的時候覺得好濃郁好酸甜很好喝,比較偏烏梅湯的那種味道,讓我想起以前在南投喝過的王品桂花酸梅湯,也是差不多的滋味。回家後上網查了才知道金陵酸梅湯也是赫赫有名的一間老店,沒想到在這邊除了可以吃甜不辣還能順便喝到名店酸梅湯。

  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橘子雞排的小評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

店家甜不辣的味道我覺得整體來說還蠻不錯的,主要是因為他的味噌醬應該是我吃過可以排上前三名的甜不辣沾醬了,可惜的是甜不辣沒有壢乾水分所以醬被稀釋蠻可惜的,而他的雞絲麵小蕉蕉跟我給相當讚的評價(想到又流口水)。

Q:會再來吃嗎?      A:會!

Good Day加州墨西哥餐廳(輔大店):【橘子雞排】新莊輔大美食-有可愛薑餅人的 GOODDAY~加州墨西哥餐廳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吉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4-1號

電話:02-2778-98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